安生

怎么说呢,借别人的评价,本人佛系

【全球高考未来阅读体】考官A与Gin的故事-25


1.时间线:秦究在主控中心向考官A表白之后


2.文笔渣,可能ooc


3.cp究惑,其他未定


4.【】内原文


——————————————


       【“船会塌么?”他问。

       “难说。”

       秦究编得跟真的一样,“搞不好一会儿海水就灌进来了,你水性好么?不好的话可以勉为其难捞你一把。”

       游惑:“……”

       被那冷冰冰的目光冻了好几秒,001监考官才改口说:“你可以把现在的禁闭室当成另行开辟的小考场,跟监考船有联通。就我们搞出的动静还不至于把船弄塌,顶多让他们有点轻微震感。”】


       “我觉得,那个轻微震感绝对不是那么轻微,”闻远摆手道,“如果真是我砍头庆祝!”


       154一脸不忍直视看向他:“你这么立flag真的好吗?你不觉得你这句话有点耳熟吗?”


       闻远肯定道:“这会绝对不会!”


       旁边的人英雄所见略同,连连点头。


       【他们找了好半天,终于……难以置信地……站在了2号禁闭室门前。

       “真是这里?”078依然不太相信:“禁闭室能搞出这动静?我怎么没见过?”

       922:“我也没——”

       话没说完,里面又是一声炸响。

       监考官们被炸成了面部截瘫。

       922:“……我现在见识了。”】


       “噗哈哈哈哈哈——”


       “我的天哪看他们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这种三观炸裂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屏幕上四位监考官面部瘫痪的样子,众人立即笑喷。


       021看着屏幕中未来自己的表情忍不住双手掩面,肩膀耸动,发出细碎的笑声。


       我的天!这表情也太搞笑了吧!


       【他小心翼翼探进一颗头,就见自己扒在一片黑黢黢的围墙旁边,浓重的硝烟味熏着他的鼻子。

       “老大……你拎的是个什么玩意儿?”

       秦究:“……”

       门开前一瞬,某人打完第四发弹药,及时把炮筒塞回他手里,企图把后两炮一起栽赃给他。

       典型的玩够就翻脸不认人。】


       秦究一手搭在椅子背上,另一只手轻蹭鼻尖,笑道:“挺幼稚的啊,大考官。”


       游惑拿起眼前的刀叉,眼角瞥他一眼:“反正两发四发没差,很重要吗?”


       秦究笑了声:“对我来说没差,但其他四个可能不认同了。”


       可不是,屏幕里船舱二层的休息里盘子碎了两个、咖啡泼了三杯、油灯摔了一盏。四位监考官跟无头苍蝇一样转了八圈,到处找震源。


       可不是倒了血霉。


       游惑也挑眉:“没关系,系统的船,炸了沉了也活该。”


       众人:……


       大佬,你是不是忘了系统的船上还有四个无辜人啊?您们本事大肯定没事,但其他人可不一样了……


       【秦究见他们一惊一乍,忍不住说:“就算真有BUG也不至于这么急吧?”

       “当然至于……”922讪讪地说:“BUG一来您都扛不住,直接休养处高危病房躺两年,我们怎么可能不急……”

       ……

       078这个智障还跟着凑热闹:“这事儿知道不是很正常?我当年一进我们组就听说了,据说惊险异常,你被下了几次死亡通知单,这里还有这里全都是血,钉了好几处钢……”

       ……

       078说:“确实有点……系统BUG是一方面,那位传说中的考官A也是一方面。不然你应该伤不了那么重——嘶——”

       这棒槌突然“嗷”一嗓子,低头看向自己的脚。就见021小姐混乱之下没看清路,高跟鞋钉子似的细跟碾在他脚指尖上。】


       ‘……踩的好!’众人心中怒吼。


       这个078总坏事!没看见气氛那么古怪嘛?还总在说考官A的坏话!


       屏幕里气氛奇妙,屏幕外的众人也格外安静,连话都不敢说出口。


       无他,只因那位考官A气场冰冷,能把人冻得像是在南极圈裸奔跳舞。尤其是坐在他旁边的于闻,正面狂风暴雨,有苦也难言。


       主考官A嘴角抿成了一条平直的线。


       秦究看着他的侧脸,忽地去亲他的嘴角,被避开了也不在意,道:“大考官这是要因为没发生过的事情生气吗?”


       他不在意未来的自己情况有多危险,只是想,连他都这样,那大考官怎么样?他爱的那个人是不是也这样在死亡的边缘徘徊?


       【很久以前,154冒冒失失聊起这件事时,曾经问过他。

       “老大,万一……我是说万一考官A没死,您哪天又碰见他了呢?”

       当时的秦究说:“碰到?他不记得我,我不记得他,这种不能叫碰到,就是陌生人走了同一条路。”

       154:“那要认出来了呢?”

       “还他几张病危通知单?”秦究随口回答了一句,片刻后又懒洋洋地说:“……应该会请他离远一点,不管真矛盾假矛盾,毕竟凑在一起没好事。”】


       “还他几张病危通知书?”高齐抱着酒瓶幽幽地看着秦究,“请他离远点?凑一起准没好事?”


       自从秦究表白游惑还答应之后,他就一直是这个状态,猫盯老鼠一样死死盯着秦究的一举一动,唯恐考官A受一点委屈,仿佛游惑不是他好友而是他的掌上明珠小闺女似的。


      游惑挑眉看向秦究,也不说话,显然是准备看热闹了。


      秦究眨眨眼,损起自己也不带怕的:“那是未来的我脑子坏。而且,别这样看我,我已经有大考官了。”


       “卧槽你!”高齐立即想撸袖子,被旁边扶额的赵嘉彤拉着没成,只能嘴上叫骂,“别让我看见你欺……A,不然老子打也要打扁你!”


       围观众人默然无声,一个考生突然捅捅旁边监考官的腰:“他们之间都是这样相处的?”


       “额,之前不是。”


       “这场景真特么像岳父看女婿不爽来找茬。”


       “A和D他们不是好友吗?而且看Gin不爽也应该是……”在现场的考官A的舅舅吧!


       众人看向老于,他早就喝醉趴下了,于闻端着碗醒酒汤抓耳挠腮想着怎么灌下去,狄黎在旁边帮忙去扳开他的嘴。


       嗯,看起来完全没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这轮禁闭后半段过得格外漫长。

       至少秦究等待手机活过来的过程显得尤为漫长……长得像一个世纪。

       那手机似乎在故意跟他开玩笑。

       硬是在922又一次来开门的前一刻,才忽然亮起了屏幕。

       ……

       他秦究活了三十年, 至少在现有的记忆里,还是头一回这样。

       而这种情绪来得不知缘由, 莫名其妙。

       明明只是一个不常想起的、在回忆里从没露过脸的人, 却好像……

       他等着看这一眼等了很久一样。】


       “哦哦哦!”这绝对是有奸情吧!


       “所以考官A被除名前他们之间真的有故事啊!”


       “所以说这次真的要掉马了!!!”


       毕竟之前反反复复地在掉马的边缘循环,给了你希望又给了你绝望的(bushi),这会儿众人即兴奋又有点不敢相信。


       【男生看上去很憔悴, 眼下是浓重的青影,但目光依然亮而有神。

       这是还没有变为村民的赵文途。

       直到看见这个视频,秦究才忽然意识到,那个整天在日记中“秦哥”长“秦哥”短的是个大学还没毕业的大男生。】


       看见熟悉的面孔,舒雪感觉心口蔓延着一阵阵酸涩。


       明明过去挺久了,可现在回过头来,却仿佛发生在昨天。


       有一个活泼的大男生希望她活下去。


       【“考官A!那个考官A也在,跟秦哥站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什么。公寓服务台说过,监考官一般不来休息处。这大概是我唯一一次拍下监考官的样子了……四舍五入就是拍到系统了。希望等我活着通过考试,这段视频不会变成大漠飞沙,雪花乱飘。”

       “来……看瘟神……”

       随着赵文途的话,镜头再次对焦在那个街角。

       ……

       那个青年的模样清晰地出现在镜头正中……

       熟悉的眉眼,熟悉的唇角,就连偶尔蹙眉时透出的不耐和摸向耳垂的动作……都再熟悉不过。

       唯一的区别是,他的耳垂上干干净净,没有戴那枚晃眼的耳钉。】


       “哇哦——!!!”


       众人欢呼鼓掌碰杯,甚至有人激动地拖着旁边的人强行拥抱,被‘八爪鱼’缠上的倒霉监考官举着杯子直接木在了原地。


       监考官:我突然有点怀念被考生害怕的日子。


       【秦究嘴唇动了一下。

       鬼使神差地,他按灭了手机屏幕放进大衣口袋,又深深看着游惑一眼,对922说:“没谁。”

       922:“……”

       我瞎吗………………

       ……

       已知,那套制服只有最早一批的监考官穿过,后来就随意了。

       又已知,最早一批的监考官922基本都见过,就算没见过真人,也见过照片资料。

       只有一个人除外……

       考官A……

       922抓住154就是一声“卧槽!”】


       “我去,还带买一送一的啊!不过这个922不怎么靠谱的样子,能行吗?”


       听见这句话的闻远直接炸了:“我去你什么意思?!我哪里不靠谱了?!”


       他一手指着屏幕道:“看!我就从一段影像中推断出了游大佬的身份!哪里不靠谱了!”


       “是是是,的确很厉害,”自知失言的那个人伸手刚要拍他的肩膀安抚,就看见屏幕中的922带着154坠入海洋。


        闻远:……


        154:……


       这场面太过于惊讶,连一直在说悄悄话不关注于其他的游惑和秦究都一时之间无话可说。


       正要安抚闻远的人伸出的手一僵,反手拍在旁边木然的154肩上:“辛苦你了!”


       辛苦未来的你照顾这么不靠谱的搭档了!


评论(74)

热度(9458)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