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

怎么说呢,借别人的评价,本人佛系

【全球高考未来阅读体】考官A与Gin的故事-26


 

1.时间线:秦究在主控中心向考官A表白之后


 

2.文笔渣,可能ooc


 

3.cp究惑,其他未定


 

4.【】内原文


 

——————————————


 

       154万万没想到,未来的自己竟然会有这样刺激的经历。就算不是人他也知道,这北极圈是有多冷,在北极圈泡澡的人是会有多惨。


 

       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知道,也不想体验。


 

       闻远他是人吗?!牲口才干得出这么莽的事吧!


 

       他就是个牲口, 纯的!


 

       【其实不能叫“她跟游惑说”,她只是传话而已,是考官A让她给未来的自己留了一个关键信息——

       【去休息处,找一样东西和一个人。】

       ……

       一问三不知,干脆小姐就捂住了脸说:“大概找不到比我更差劲的传话人了。”

       “跟你无关。”游惑顺口安慰了一句:“得怪说的人不讲人话。”

       021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不该怼他。】


 

       众人皆转头不去看154和闻远那边的诡异气氛,貌似面容严肃地讨论考官A留下的关键信息。


 

       “果然考官A留了后手啊!”


 

       “……为什么游大佬连自己都怼?”


 

       “不过找什么东西和哪个人啊?”


 

       楚月最先举手:“应该是找我,未来的我就待在考生休息处。”


 

       在正经的问题上,高齐勉强无视秦究的存在:“那找的东西是什么?”


 

       游惑从屏幕上收回视线:“那个东西挺有用,很有可能起关键作用。”


 

       秦究补充道:“可能是有作用于系统的程序或者其他什么。”


 

       说着他又笑了声:“反正没事,咱们现在有大把的优势。”


 

       【为什么秦究看完视频的第一反应是说“没谁”?这是一种下意识的隐瞒吧?

       瞒着游惑本人也就算了,怎么连他这个最亲近的下属也要瞒?

       要不是知道这两人关系差,知道秦究对考官A态度不怎么样。

       922简直要怀疑……这种隐瞒是一种变相的维护了。

       不过肯定不是。】


 

       “霍——”众人露出微妙的笑容。


 

       “不用说了,这就是变相维护!”


 

       “现在这个时期秦大佬就已经表白了,我不相信未来两位大佬之间没关系!”


 

       “啊!这种失忆了都要保护你的感觉太美好了!”


 

       监考官们静静看着他们感叹,突然有点不懂他们的脑回路。


 

       考官A和Gin之前失忆不还在互怼吗?!你们不能因为这下意识的举动就无视了他们从见面就怼到现在的事实啊喂!!!


 

       【“没兴趣。”游惑想说扔了吧,又想起“们”里还包括秦究。万一秦究就好这口呢?

       “你呢?吃么?”他回头问道。

       就见秦究落后他一步,正用一种非常、非常复杂的目光看着他。

       游惑:“……”

       吃个兔子而已,这么纠结?】


 

       “哈哈哈,感觉秦大佬知道游大佬身份之后这个人都不一样了!”


 

       “毕竟是考官A啊!要不是来这空间,我们到现在都认为他们是死对头。”


 

       “我猜Gin现在心情肯定复杂,系统的完美代言人烤了系统的传声工具还要吃,我以前绝对不会想到!”


 

       “完了,而我现在对考官A的印象只剩下肆意妄为了,”一个监考官捂脸。


 

       【“我们一共听见了六次。”舒雪说:“比较吓人的是,那声音每次响起来,都好像离我们更近一点。”

       狄黎插话道:“对。你们回来前不久,我们几个刚带了火把沿着洞口照了一圈,但没找到什么东西。”

       ……

       这场考试进行到现在,每回出事都刚巧是他和秦究一起。

       其实细数起来也没有几次,但很奇怪,他居然已经形成了习惯。

       习惯性地认为“出去看看”也是两个人。】


 

       “哟,大考官,这么快就习惯我了?”秦究把脸凑到游惑面前,笑嘻嘻道,“我们天造地设,天生一对!”


 

       游惑挑眉:“天造地设什么东西,”说着却忍不住笑出了声。


 

       【出于鬼都不知道的理由,他暂时不太想让秦究知道自己是考官A。

       按照种种说法,跟秦究针锋相对的考官A应该打死也做不出邀请对头并肩出门的事。

       他现在反向操作,秦究就算长了十个脑子,也不会把他联想到考官A身上。

       完美。

       他拿起火把瞥向秦究,八百年来头一回主动问:“走么?”

       秦究:“……”

       可能真的太难得了吧,001监考官高兴得脸都木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空间内瞬间笑翻了天。


 

       “我的天那这个反向操作!哈哈哈哈哈哈哈——要笑死我了!”


 

       “咳咳!如果Gin没有发现考官A的身份的话,这个反向操作其实是有点道理的,但现在发现了就——噗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了啊哈哈哈哈——”


 

       无论是游大佬神一般的反向操作还是秦究难得麻木的脸,引得所有人都爆笑出了声。


 

       连游惑看着未来自己的心里话都忍不住勾起嘴角。


 

       秦究撑着头看着游惑的侧脸笑,道:“笑了?开心了?啧,未来我那蠢样。”


 

       游惑挑眉看他:“那也是你。”


 

       秦究长臂去揽他的肩膀:“我以后就不会这样!”


 

       【降龙十巴掌, 掌掌靠脸扛。

       游惑把火把递过去。

       秦究不言不语地接了。

       他在原地站了两秒,突然偏头抹了一把脸。

       游惑走了几步, 见他没跟上来又纳闷停下:“怎么了你?”

       秦究弓手揉着下颔骨说:“脸疼。”

       游惑:“?”】


 

       高齐又在旁边不爽地哼哼:“脸疼?哼,活该你脸疼……”


 

       赵嘉彤无奈拉他:“好了别说了。”


 

       【游惑冻人的本事很足,安慰人却很不在行。

       他默默听了会儿,突然拱了秦究一下。

       秦究盯着被拱的手肘,嘴上慢半拍开始安慰人:“纠结就不用了,它有80%的可能还来。”

       ……

       他“那”了好几下,秦究终于从手肘和游惑身上移开注意力。

       “你刚刚问什么?”秦究一时没想起来。

       黄瑞:“……”】


 

       “哈哈哈哈哈,感觉秦大佬现在进入了贤者时间了,反应慢半拍!”


 

       “可能是A的刺激太大了吧,如果是我我可能直接脑子当机。”


 

       “只有我觉得游大佬有点可爱的感觉吗?不会安慰叫别人来什么的。”小小声。


 

       【“我们对付怪物的手段是吧?”

       “对。”

       秦究颠了颠手里的火把说:“靠这个。”

       游惑:“?”

       ……

       “打火机?”两人将信将疑:“那小火苗有用?”

       秦究:“差不多吧,沿着那东西的嘴烫一圈。”

       游惑:“?”

       ……

       “真的?”陈飞又确认了一遍。

       秦究垂着眼皮看他,一副信不信随意的样子。

       陈飞缩了缩脖子,又自己回答说:“应该是真的。”

       游惑:“?”】


 

      “哈哈哈,感觉A满脸疑惑。”


 

      “不过秦大佬这么忽悠考生真的好吗?”


 

       “哎,我哪里忽悠了?”秦究懒洋洋地为自己辩解道,“我和大考官不就是用打火机逃出来的吗?”


 

       众人欲言又止。


 

       秦究又道:“而且他们虽然倒数第一,但能活过三轮自然不是废物,虚了点而已,鼓励鼓励,好好准备,说不定真可以。”


 

       众人将信将疑。


 

       游惑看他洗脑众考生,没忍住,不禁偏头笑了下,恰好对上秦究充满笑意的眼睛。


 

       奇怪,游惑想道,为什么每次他总能让我开心?


 

       【狄黎闷闷地说:“感觉自己变成拖油瓶了,人生头一回。”

       “其实不是你拖。这么说吧,咱们之前考试拿分靠什么?”李哥问。

       “有勇有谋。”狄黎吹完牛逼自己先捂了一下脸。

       ……

       “是不是完全相反?”李哥说:“这就好比他们用挂科的方式拿分,你走规规矩矩的路,想不拖都不可能,因为核心观念就是反的……”

       狄黎突然恍然大悟。

       “那怎么办?”狄黎问。

       李哥想说那我们就搞好后勤,别让人家有后顾之忧。

       结果还没张口,就听狄黎灵光一现说:“掉个头,跟他们一起刚?”

       李哥:“啥?”】


 

       于闻郁闷道:“如果你是拖油瓶,那我是什么啊?废物本废吗?”


 

       狄黎眨眨眼,道:“怎会?你也肯定很厉害的,”没有游惑这个似乎无所不能表哥在,于闻一个人也肯定能在考试中活下来!


 

       “我去,不会小狄同学之后就学秦大佬他们一样刚了吧?!”


 

       “变成又一位硬刚大佬吗?”


 

       “不了吧,如果真这样,所有人都得疯!”


 

       这两位大佬的杀伤力可是不分敌我的啊!


 

       【游惑不知道他哪里来的流氓逻辑,忍不住道:“你失忆了还是我失忆了?”

       “我是真失过忆。”秦究接得毫无心理障碍。

       他说完这句,顿了一下又道:“你我就不知道了。”

       游惑被他噎住,从鼻腔里哼了一声便复归安静。

       秦究的目光落在游惑的影子上,微微眯起。

       他在等一个回答。

       就在他以为等不到的时候,游惑突然开口说:“我还真跟你差不多。”

       ……

       游惑还不知道自己是考官A,这件事居然让他……有点庆幸。

       庆幸什么不知道,反正001先生把口袋里的手机又往深处怼了怼。】


 

       “所以秦大佬就根本不想游大佬知道他自己的身份吧!”


 

       “可能是因为所有人都说他们关系不好,是死对头,搞得你死我活的……”


 

       “啊,就是不想打破现在的局面,喜欢现在和游大佬的相处喽!”


 

       【几声隐约的私语顺着风而来,又闷又轻,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如影随形。

       这应该就是舒雪所说的动静。

       两人猛地站住脚步,举着火把扫了一圈。

       听了一会儿他们发现,那声音不是从风里来的,而是从脚底……】


 

       “我去!这里还有什么东西?!”


 

       “难难难道跟之前狄黎听到的脚步声有关?”


 

       有人欲哭无泪:“不不不会是鬼吧?!我最怕了啊!”


评论(50)

热度(9234)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