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

怎么说呢,借别人的评价,本人佛系

【破云阅读体】江教授的日常生活


1、时间线——塑料厂爆炸前


2、人物——所有人不包含毒贩


3、人设可能把握不好,会OOC


4、非典型阅读体,类似游戏体


5、不是日更!不是日更!不是日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明天再说。”


   江停输入这四个字点击发送,把手机装回了口袋。 


   明天过后,所有罪恶都将结束。


   他双手插在口袋里,脸上不知不觉浮现出了期待的笑容,却突然迈进了另一个地方。


   ……


   白茫茫看不见尽头的空间,一个屏幕静悄悄地浮空,一群人突然出现在这里,寂静瞬间被打破。


   “我去这哪儿?我穿越了?”


   “我还在追犯人呢!这一耽搁说不定那孙子就溜了!”


   江停突然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也看见了不远处自己的队友们和岳局。队友们簇拥到他旁边,警惕地观察四周。大略一扫就能察觉到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警察,这让他们不禁怀疑是不是针对公安的阴谋。


   这时浮空的屏幕突然有了动静,雪白的屏幕上浮现了黑字,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欢迎各位嘉宾的参与,我是系统辅佐员Ace,游戏《江教授的日常生活》即将开始——】女人的声音在空间里回荡。


   “等等!什么游戏?”还穿着拖鞋捧着茶的吕局拧着眉头,“我们怎么突然到这?”


   一瞬间把不同地方的人全都弄到这里,可以说是让在场所有人的科学观都碎成粉了,又突然听见要玩游戏,已经有人开始猜测自己是不是进入了大逃杀游戏了。


   甜美的女声像是电视里的女主播,却没有任何情绪:【现在开始播放游戏规则——】


   【1.此游戏不存在危险性,各位的原世界也已经停止了时间,请各位嘉宾放心参与。

   2.空间提供食物与住处,嘉宾拥有休息时间,可自由分配。(注:正式玩家享有。)

   3.每一次游戏胜利后可自由选择奖励。奖励是未来与过去。

   4.正式游戏开始前,先有三次实验机会,若有一次成功便可以进入游戏,反之淘汰。】


   【现在——游戏开始!】


   根本没给任何人反应的时间,白茫茫的空间被另一个幻像覆盖——


   江停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办公室的窗户旁,透过玻璃可以看见窗外嬉戏打闹的学生,仔细听还可以听见细嫩的鸟叫声,空气中也弥漫开了一股茶香。


   头上顶着【江教授】这个标签的年轻男人坐在办公桌前,素白修长的手指合上黑色皮革的书搁在打开的保温杯边。整个人后仰靠在皮椅上,手肘支在扶手上轻点手机屏幕。


   但最让他震惊的不是这以假乱真的场景,而是坐在办公桌前的游戏主角江教授,那明明就是他自己!


   显然其他人也发现了这点,一时间内所有人的目光都从江教授和江停的脸上来回徘徊。


   “江、江队,这江教授是你啊?”一个缉毒警蹲在江教授的椅子旁惊呼,“真的假的?江队你怎么成教授了?”


   “而且这个江教授感觉好温柔啊!”


   “呃,我不是说江队你凶的意思啦……”


   江停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成教授了,这场景是不是真的还另说,单看这场景就能看出很多问题——


   墙上挂着的日历时间在几年后。这位江教授显然看不见他们,指尖悠闲地在手机上轻点,进入网上棋室开了一局,眉目柔和,和江停完全不一样。而且即使被养的很好,也能看出来曾遭受过巨大打击,身体并不如现在的江停好。


   Ace打断了他们的讨论,催促道:【请各位嘉宾仔细观察,限时一分钟。】


   观察什么?


   众人茫然不知,只能四处分散快来记办公室里的摆设物品,也有人凑到窗户前看外面试图看出这是哪个学校,也有人目不转睛地盯着江教授看,来记他的穿着。


   “够了啊你!”秦川惨不忍睹地推了那个人一把,悄声说,“你这目不转睛的感觉就像是耍流氓,收敛一些啊!”


   严峫不以为意:“万一是观察他呢?游戏名就叫江教授的日常生活……日常生活有什么好观察的?休闲游戏吗这?哎,这江教授感觉病殃殃的,刚从医院里出来的吧。”


   秦川恨不得把他按进地板里,这是什么狗话啊。


   时间马上就到了,四周又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一分钟非常短,不过这么多警察看一间办公室,也足够了。


   Ace提问:【各位嘉宾请听题——请问江教授喝的是什么茶?请在一分钟内回答。】


   众人一脸懵逼。


   “什么问题?”建宁的主任法医苟利掏掏耳朵满脸茫然,“什么茶?谁记了江教授喝的是什么茶?”


   旁边的马翔双眼发直:“保温杯里的?只闻着味看都没看见……”


   喝茶的几个局长聚在一起讨论一下也纳闷了:“从没闻过这味,没喝过啊。”


   江停也没闻过那茶香,但可以判断那茶应该不错,嗯,挺想尝一下。


   “这什么鬼问题啊,”严峫把胳膊搭上秦川肩膀,“还不如问江教授有没有脱单呢。”


   完全没闻出这是自己媳妇茶的严峫自问自答道:“脱了,都已经结婚了,手上戴着戒指呢。”


   江停在队友簇拥中远远看了严峫一眼,江教授的脸总让他感觉是他的未来,严峫这么一说,让江停忍不住想他以后会结婚吗?


   ——不,应该不会。


   一分钟时间就这么过了,众警员师出未捷身先死,在第一题就惨遭滑铁卢。


——————————

开坑了,这会不是日更了😂

评论(161)

热度(12730)

  1. 共16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