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

怎么说呢,借别人的评价,本人佛系

【全球高考未来阅读体】考官A与Gin的故事-23


1.时间线:秦究在主控中心向考官A表白之后


2.文笔渣,可能ooc


3.cp究惑,其他未定


4.【】内原文


——————————————



       【狄黎正脸撞海风, 眯着眼艰难前行。

       正走着, 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

       就像……从背后追上来的脚步声。

       回音?

       狄黎在心里自我宽慰。

       ……

       为了求证,他壮着胆喊了一嗓子:“李哥——”

       “哎呦我去,突然喊我吓我一跳!”李哥的声音从隔壁缝隙传来,在他斜前方:“怎么啦?”

       狄黎:“……”

       他刹住脚步,猛地扭头。

       手里的油灯吱呀摇晃,光也忽明忽暗。

       而他身后空无一人。】


       空间里胆小的人都打了个寒颤。


       于闻被屏幕里的气氛吓得不轻,哆嗦着道:“所以这里除了大章鱼还有其他的什么东西?!”


       “这也太、太恐怖了吧!果然这系统不是什么好东西!”


       #每日一call·系统:mmp!#


       狄黎也挺害怕的,毕竟屏幕里遇见这事的是未来的自己,唯恐下一秒看见屏幕里的自己横尸当场。


       他咽了下口水,快速道:“虽然考官A他们逃脱了,但毕竟刚刚有人承担死亡责任,所以我们不会有事的对不对?(இωஇ )”


       秦究挑眉戏谑道:“可能吧,没关系,就算未来的你死了,现在也有机会躲过去的。”


       ……大佬,这真的不是火上浇油吗?!


       【李哥好气又好笑,低声骂了句:“小兔崽子净吓人……”

       他撑了一下障碍物,企图从打滑的地面站起来,握住的瞬间,他头皮突然一麻。

       掉落在地的油灯咕噜噜滚过,灯火不稳地晃了两下,噗地熄了。

       但那一瞬,足够他看清自己握住的东西……

       那是一只手。一只青灰坚硬的手,从积雪冰层下突兀伸出来。因为太冷的缘故,还黏住了他的手掌皮肤。

       李哥:“…………”

       没过片刻,礁石狭道里出现了两个声音,中气十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噗哈哈哈哈哈——”


       “噗!这恐怖的场景我感觉莫名想笑是怎么一回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哦哦哦!这个我会背!”于闻右拳击左手道。


       他这话一出,周围人都无语地看向他。


       “……废话!这谁不会背?!”老于被他气得慌,恨不得当场把这儿子拍在地上,“你看你是怎么读的书?!”


       “哎!”旁边的酒友高齐劝道,“小伙子嘛!爱玩很正常,这不是未来嘛,现在还能再努把力是不是?”


       的确是,老于摸着下巴看于闻的后背,估摸着现在给他套几个补习班,逼一逼他学习还来不来得及。


       看着屏幕的于闻突然背后一凉。


       【狄黎和李哥连滚带爬奔回老窝。

       人未进洞,声先至。

       “找到他们了!快!火把多拿几个!还需要铲子或者刀,能凿冰的就行!得挖——”

       话没说完,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洞,跟游惑、秦究来了个面对面。

       狄黎:“……操?”】


       “噗哈哈哈哈哈——”


       这场景看得全场人都笑了起来,一点不带含糊,因为狄黎当事人都被逗笑了。


       “好大的乌龙啊我的天!”闻远又笑得拍桌,“哎?那之前跟那个李哥握手的尸体是谁的?”


       “应该是那些船员埋的人吧,”154想了想道。


       闻远没有在意答案,反倒看向154道:“哎?!你竟然理我了!”


       154立即闭嘴。


       【他们又怕又好奇地围成一圈,盯着那两大捆须须,问道:“这个……带回来是干什么用的?”

       狄黎没少打游戏,评价说:“关卡boss的触须,通关价值?药用价值?”

       秦究在木材堆里挑挑拣拣,拎着两根尖长的木棍走过来,痞里痞气地说:“海鲜的价值。”

       “???”

       众人呼啦退开。】



       “……海、海鲜?!”


       “……怎么感觉哪里怪怪的?”


       “何止哪里怪怪的,这食物本来就是怪物的!”


       “虽然之前Gin之前说过类似的话,但他还真烤?!”


       【他用木棍穿了两捆须须,又利落地搭了个支架,架在火上烤了起来。

       火舌有一下没一下地舔过须尾。

       洞里渐渐响起了滋滋的灼烤声,单听动静,真的很诱人……

       ……

       身为系统一部分,被他们,不,被某人收割来做烧烤,系统能忍?

       以之前的表现来看,应该…………鱿鱼须打卷了。

       游惑:“……”

       他发现分数墙还是不够远,起码余光还能看到秦究。

       他默然片刻,又主动挪到了洞外。

       ……

       秦究说过,其实考场上系统无处不在,并不是只凭借几只鸟、一只兔子来听和看。

       那么,那些所谓的眼睛耳朵都分布在哪里呢?究竟以什么样的……………鱿鱼须香味飘出来了。

       游惑:“……”】


       观看了游大佬口是心非(并不是)的全过程,众人硬是不敢笑出声,因为他们感觉到了背后扫过的冰冷视线。


       明明是搞笑的画面,空间里却难得一片沉默,这时候也就秦究不怕死地逗他。


       “大考官,我烧烤的手艺挺好,要不要试试看?”


       “烤个试试,难吃我不奉陪。”


       “噗,绝对好吃。”


       “……嗯。”


       说话声并不大,但在安静的空间内格外清晰。


       众人:……怎么突然噎着慌呢?


       【眼前突然落下一片阴影,秦究走过来:“我烧烤的手艺真的那么差?以至于你宁肯在这里蹲了32分钟,也不愿在洞里呆着。”

       游惑心说真那么差我至于出来?

       “或者比起烤鱿鱼,你对烤兔子更有兴趣?”

       ……

       游惑没起身,他看着秦究干燥的手掌,忽然问:“真烤了能不能算违规?”

       秦究:“……”

       算不算?001先生不知道,但不妨碍他说试就试。】


      


       “烤了系统的兔子?刺激!”


       “刚刚烤了系统的章鱼怎么也没见你怎么说?”


       “这不一样!那可是系统用来传话的兔子!烤了它就感觉烤了系统一样!”


       旁边的人被他这理论震惊了一下,道:“照你这意思,那吃了兔子就感觉吃了系统一样?!”


       更旁边的监考官也被他们的理论震惊了一下:“不是,你们平时都在想些什么啊?!”虽然的确有道理。


       “你倒是要有那个胆子吃啊!”


       【五分钟后,监考处小白船收到了两张崭新的违规通知单。

       熟悉的名字,熟悉的人。

       922:“……”

       154:“……”

       078:“……现在申请调组来得及么?”】


       “emmm……怎么感觉一点都不意外呢?大佬的违规次数我都要数不过来了。”


       “哈哈哈哈哈!心疼监考官们!”


       “不!你们就想到了这些吗?!你们忘了021小姐姐吗?!”


       众人呆愣几秒,对某些情节格外执着的众人一片欢呼雀跃。


       “哦哦哦!快开始快开始!关禁闭啊!现在就关!”


       “啊啊啊!我爱你啊021小姐姐!快说出真相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掉马!掉马!掉马!”


        强烈要求被关禁闭的两位大佬:……


        #究竟是你们飘了,还是我们提不动刀了?#


       【078瘫在椅子上:“……我以前觉得监考挺轻松的, 是个考生都胆战心惊生怕违规。哪个考场如果有人不小心违规了,其他考生每天都跟趟地雷一样,恨不得拿脚尖走路,绝对不会再出第二个。”

        922一脸怀念:“是啊……”

        没碰到游惑之前, 他们过的也是这种日子。】


       某位考生:“不,现在看到这里,我已经根本不怕监考官了,”甚至有点同情。


       坐在这位考生旁边的监考官认真道:“虽然你不怕我我很感动,就是现在还敢抢我喜欢吃的菜让我有点可惜。”


       考生:“……不是,哥们,不就是菜嘛?你这么计较的吗?”


       监考官:“……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专门夹我喜欢吃的东西,就是为了报复我之前关了你禁闭。”


       这位考生惊讶脸:“我去!你还是记得我?”


       监考官:“……我是鱼的记忆吗我?!”


       【021拿起桌面上的墨镜,擦了擦。

       躺尸的154突然出声:“你确定深更半夜接考生要戴墨镜么小姐?小心掉海里去。”

       ……

       傍晚戴着这个还能说挡海风,反正她平时一直表现得万般娇气,做什么都不会有人怀疑。

       夜里再戴,就算智商如078,恐怕也能觉察出问题。

       她本来也只是擦一擦墨镜上的雾,打算收起来。

       倒是这位154……好像很敏感?】


       有人恍然大悟:“哦!021小姐姐戴墨镜是为了掩盖表情吧!”


       “毕竟因为看见考官A而露出不一样的表情会察觉到嘛。”


       “不过我怎么感觉154怪怪的?”


       而且154还身份不明……


       『请放心,尽管154身份不一般,但绝对不是系统那边的……额,人』


       那个停顿很可疑啊,游惑看向154那边,却正好对上154的眼睛,154愣了一下,移开了视线。


       【021站在船舷边,用鞋尖挑了一下,搭在船沿的绳梯便落了下去。

       游惑和秦究一前一后顺着绳梯上来了。

       她这会儿没戴墨镜,正努力绷住表情。

       但在游惑跨过船舷的瞬间,她的眼珠还是亮了一下。

       可惜……对方就像毫无察觉一样从她面前走过,熟门熟路下了船舱。

       ……

       镜子里,这位长了一张冷艳脸的干脆小姐背靠着门板,伸手把头发挽到耳后。

       她深吸一口气,正要开口。 

       游惑说:“你上次说的,我听见了。”

       “……”】


       “……”


       “……听见了?”


       “emmm可能是怕系统发现所以才不表现出来的吧!”


       “啊~亏我们担惊受怕的,结果听见了还怎么平淡。”


       “喂喂喂!你只是可惜没有看见考官A变脸吧!”


       “真是的,别说出来啊!”


       众人看着屏幕,又不由地看向秦究,游惑那边没好戏看,但秦究可是不知道呢,而且,赵文途的手机可是在他手里。


       想到这里,众人又开始期待起来。


       【“这个系统创设于很多年前,最初的设想是应用于部队之类的地方,作用是筛选特殊人才。每场考试综合性高,难度也大,因为要考察筛选对象的方方面面,而被选中的对象都属于危险人物。像双刃刀,用不好就会割手。”

       “最初为了考试的公平和安全,挑选了一批执训官,负责监察所有考试对象。能够压住那些考生的,当然各个都是精英,大多也是国内外部队上来的。为了应景,这些执训官后来改叫监考官。”

       ……

       “我转为监考的时候,系统已经开始不对劲了,但是我脱离不了。系统对于监考官的监视掌控,甚至高于考生,因为我们成了它的一部分。”

       ……

       “你试着销毁它,但成功的可能性有限。所以你给我留了话,你说系统很可能会将你注销出局。如果你出去了,而系统还在,让我一定要把你拉进来,重新叫醒。”

       “其实,你选择把话留给我,我挺意外的。我能力有限,耗费了一点时间。”

       “不过……幸不辱命,我来了。”】


        021提供的情报大部分监考官都知道,连游惑可能想要销毁系统这件事都隐隐察觉,并不是太惊讶。


       考生们却是分毫不知,此时满心震惊地听着系统的来历。


       “我去!我还以为这个系统是小说里的主神什么的!”


       “所以是人造出来的?也太牛逼了吧!”


       “牛逼个鬼啊!没事造这鬼东西干嘛?!嫌命长吗?!”


       【在她握住门把手的时候,游惑忽然道:“对了,问个问题,另外还需要你帮个忙。”

       021转头:“什么问题?”

       游惑说:“做监考的时候,我跟隔壁那位关系怎样?”

       ……

       021:“不要提隔壁,提了心情就不好。你俩关系很差,非常差,据说当时你出事故,主要原因在他。”

       她说完,又问游惑:“跳过这个话题,免得你好的没想起来,想起最糟的。你刚刚说还要我帮个忙,什么忙?”

       游惑:“考生关禁闭能合并么?帮忙把我关到隔壁。”

       021:“……”

       mmp】


       “呵~哪里糟了?大考官最喜欢我!”秦究揽住游惑的肩膀,笑吟吟地看他,“对不对?”


        游惑:“傻逼么你?”


        秦究表情不变继续笑吟吟地看他。


        游惑:“……对。”


       “我就知道大考官喜欢我,”秦究在他脸颊上偷个香,在游惑一个手肘过来的时候快速躲过。


        旁边的楚月放下手里的薯片,面色坦然:“我感觉我饱了。”


        赵嘉彤放下手里的饮料:“我也饱了。”


        高齐抱着酒瓶不撒手,喝酒是不可能饱的,永远都不可能。


评论(67)

热度(9926)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