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

怎么说呢,借别人的评价,本人佛系

【破云阅读体】江教授的日常生活-2


1、时间线——塑料厂爆炸前


2、人物——所有人不包含毒贩


3、人设可能把握不好,会OOC


4、不是日更!不是日更!不是日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第一题未检测到正确答案,现在开启第二轮观察,限时一分钟。】Ace毫不拖泥带水,快速地开启下一个场景。


   这次出现的景象大部分人都认识——这不就是建宁市的公安局吗?


   比起上一次仅有一人的江教授,这次办公室里有三四个人,其中就有严峫和马翔,还挺热闹。


   “严队,案卷我就放这了,”一个二十出头的实习女警推门进来,脑袋什么飘着三个字【韩小梅】,她把牛皮纸袋放桌上,却发现严峫根本就没理会。


   严峫正坐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神清气爽地在打电话:“哎媳妇啊,到了?别太累着昂,我早上拆了一饼老同兴在茶水间里呢,渴了就泡,别跟你老公我客气,哎我没什么事,也没案子,就是想你了……”


   顶着严峫的絮叨声,马翔一脸麻木地用圆珠笔在牛皮纸袋上敲了敲:“他估计现在看不了了,一有时间就这样秀,就欺负别人没对象。”


   可能是听见他的话,严峫捂着手机满脸嘚瑟地看过去:“废话!我媳妇儿世界第一好看,怎么还不能秀了?!”


   幻像结束,众人皆沉默,唯有严峫一脸惊喜:“我竟然有媳妇儿了?!”


   魏副局:“……不是应该惊喜你成了支队长吗?”


   严峫理直气壮:“这只是个职位,可媳妇儿只有一个啊!你看别的支队长到现在不还没媳妇儿吗?”


   江·没媳妇儿·莫名中枪·停:“……”


   你隐射谁呢你。


   魏副局快被他气岔了:“人家那是年轻有为!而且未来人家也结婚了!”


   吕局在旁乐呵呵:“结婚了不错啊。”


   岳局拍了拍江停的肩膀:“等事了就找找看,老大也不小了。”


   江停:“……”他被噎了一下。


   Ace并没有给他们太多空暇时间:【各位玩家请听题——请问这与上一题的相同点是什么?(任择一点回答)请在一分钟内回答。】


   众人又一次沉默了。


   相同点?这两个场景哪里有相同点了?


   江停试探道:“江教授与严队都结婚了。”


   Ace道:【仅答对一半,请完整回答。】


   答对一半?众人更加疑惑了,这还能答对一半的?那完整答案是什么?两人都娶了同一个媳妇儿?


  已经有人死马当活马医:“他们媳妇儿都很好看?”


   Ace:【请回答有意义内容。】


   “他们的戒指是同一家店买的?”


   【请回答有意义内容。】


   这时已经有人觉得他们可能进入不了那个所谓的正式游戏了,太坑了吧这个题目!


   “他们所处时间段一样?”


   【请回答有意义内容。】


   “!@#!^#$*%(@#$%!@#~!”


   众人已经绝望了。


   ……


   【第二题未检测到正确答案,现在开启第三轮观察,限时一分钟。】


   这次周围又变成第一次的场景,这会儿所有人都凑到江教授桌上的保温杯旁边,十几双眼睛盯着那窄窄的瓶口。


   “这……什么茶啊?”


   “不知道啊,我就从没喝过茶。”


   “够了啊你们!”严峫一个个拍他们的肩膀,“怎么想也不可能是同一题啊,看其他的东西去。”


   结果他转头就看见吕局站在江教授背后,正弯腰看他的手机:“……吕局,你看什么啊?”


   吕局摆摆手:“看他下象棋呢,”说着他瞄了一眼江教授的对手——缥缈棋士,这不他的网名吗?巧合还是……


   而江停已经看过整个办公室了,此时站在窗户边往外看,这里只能看见外面校园的一角,但众人也猜到这是哪里——建宁警院。


   可能是太过安宁的环境影响,江停不由地走神了一会,找个媳妇?未来的他真的结婚了?对象是谁?


   未来的所有事是不是都尘埃落定了?黑桃K被解决了,而他引咎辞职成了江教授……


   ——还找了个媳妇。


   他不会因为凑合之类的理由去拖累其他姑娘,那不但会害了人家还会害了自己。甚至已经有了英年早逝或者待在恭州敬老院的的想法了。


   江队聪明的大脑怎么也料不到他会喜欢一个人乃至于结婚。


   【各位玩家请听题——请问江教授线上棋室的对手是谁?请在一分钟内回答。】


   “……缥缈棋士。”


   【请回答真实姓名。】


   一时间所有人都内心爆粗,一个网名!问真实姓名!这没网没设备的还想让他们当黑客啊?


   “哦,这个我知道,”吕局也没想到歪打正着,“缥缈棋士我网名啊。”


   众人面面相觑:“吕局?”


   “吕栋彬?”


   【检测到正确答案!欢迎各位玩家开启正式游戏!】终于答对了一题,Ace积极了不止一点。


   白茫茫的空间终于不是什么都没有了,一栋大楼拔地而起,伫立在不远处仿佛从一开始就存在。人群之中出现了一排排桌椅,甚至旁边还附带一个茶水间和书房,直接震惊所有人。


   【已经进入休息时间,玩家可自由活动,现加载奖励机制,请耐心等待——】


   “我的妈,这么多书啊,”秦川扶了下快惊掉的眼镜,看着书房里的一排排实木书架眼睛发直,“这和之前那投胎一样赶着我们答题的待遇完全不一样啊!”


   马翔在旁非常赞同:“可不是,贵宾级待遇啊!我还是第一次见着这么多书!”


   “的确多,”严峫家里也有书房,不过那么多书都是买来装修书房充实书架用的,根本就没看过。他看着面前几乎要高到天花板的书架,心里琢磨着要不要在家里也弄一个,眼角就瞄见一个熟悉的人影。


   “哟,这不是江队吗?”


   马翔听着声转头一看严峫已经凑到江停身边去了,整个人都惊了。


   我去严峫!那可是江队啊!你放尊重一点啊!


   严峫完全不知道几排书架后面的兄弟们的想法,眼睛被江停手里血红血红的封面吸引了:“你看过?”


   江停把书夹在腋下,淡淡道:“没有,打算看看。”


   严峫也抽出一本一样的,随口说了一句:“江队这都看得懂啊,我还以为都是吕局那个年纪的人才会看懂的。”


   江停:“……我也看不懂,”这潜意思是他心理已经进入老年期了?


   严峫还以为排名第一的偶像大神无所不能呢。也对,都是人,他一秒想到这个,然后笑容里充满了揶揄。


   他道:“江队,少壮读书不努力,老大警队做兄弟啊。”他抛了个你懂我懂的眼神。


   然而江停沉默道:“我滑档上的公大。”


   严峫的笑僵在脸上,看着江队离开的背影,用手搓了搓脸忍不住想,真不愧是偶像大神啊……


————————————————

其实在Ace眼里这些题都非常简单,可以说是放了一个海洋的水,可惜……╮( •́ω•̀ )╭


感觉他们应该更聪明一点,有点崩,是我的错觉吗

可能会OOC,欢迎大家的评论啦



评论(99)

热度(7587)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